09 December, 2011

失敗版~雞蛋糕

本来滿懷信心想要完成这種糕点,不过还是以失望的結局收場,加減乘除的搭配,加上lemon皮的香味,增添了不少雞蛋糕原本平平无其的品味。 失敗的原因是每粒形狀的粉糊都黏的緊緊在模子上,嗚嗚~ 在还没有放粉糊之前,我就把模子放進烘爐热五分钟,然后便涂油,可能我涂太少油吧,下次再改善,再来就是整粒硬硬的雞蛋糕,老公说吃到有彈牙的感覺,哈哈哈。。看似簡單的材料,还是要多加努力才行。 食譜如下~ 低筋麵粉~120gm , 發粉~1/2ts 糖~100gm(我放80gm) , Lemkon皮~1tbs , Vanila Extract~1ts , Butter~2tbs , 蛋~4粒 做法~ 1. 將蛋和糖撹拌至白能勾起及有紋線。(正在改善中) 2. 加入vanila,lemon皮,再加入粉类 搅拌 . 3. 預热烘爐200degree, 把模子放入五分鐘,然后涂上油,再把雞蛋榚糊一小匙放入模子里,烘烤十分鍾熟至金黄色爲止。 4. 待成品完全降溫后,就可以脫模。
Published with Blogger-droid v1.6.8

2 comments:

Joceline said...

这个会是鸡蛋糕的食谱吗?感觉蛮特别的。有加柠檬和牛油的哦!

Margaret said...

是啊,我是從網友那兒看来的,因为喜歡lemon的香味,我个人覺得很好吃,硬硬也吃光光,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