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May, 2012

金瓜吐司

每次買金瓜都是煮了一次后就收藏起来了,所以另一半往往我都会做一些糕点,金瓜吐司就是我很想试一试的包点,成品非常软,而且並没有金瓜的味道,不喜欢吃金瓜的朋友,加在面包里,一样可以吃到丰有營养的食物。

以前我想做糕点都是去找食谱先,不过現在我是看看冰箱里还剩下什么,再想去配什么,懂的更多的配方,就能千變萬化了。做面包必须耗费很长的时间,从秤料、攪拌、分割、滾圓、鬆弛、整形、最后烘烤。每一个细节都不能疏忽,少了一向用心,成果都不会理想的,虽然用了很长的时间,不过看了自己親手做的面包,也算是有满足感吧!

食谱如下:

高筋面粉-270gm
低筋面粉-30gm
南瓜泥 240gm (蒸过压烂)
酵母 1小匙
鸡蛋 1个
蜂蜜 20g
盐 1/8t
牛油 30g
牛奶 30g(我没放)

做法:

直接法

感谢carol的食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