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November, 2012

努力的成果

小时了了,大未必佳,的確在我的周遭的朋友当中也有不少,孩子小时候的確要靠父母的监督,看父母付出多少,孩子的成就就是多少,孩子的成就不是一日之间明顯突出,其间也要很清楚的了解孩子的强項和弱点,从中去補救孩子的弱点。

虽然我不是什么育兒專家,不过从我的十几年的育兒经历也可以供大家去参考的。无可否认,很多父母都是双薪家庭,陪伴孩子温习功课少之又少,依我个人经验,最少我的陪孩子温习額外的功课我就有做到了,小学的基础是何等的重要,很多父母都觉得不重要,我並不認为是正確的想法,对我而言,有了良好的学习观念,自然而然孩子就很轻松的上中学的生涯了。

天下没有不勞而獲的东西,孩子的天智是天生的,如果你的孩子没有那么聰明,就得靠后天的努力,相反的,有了特优的天智,没有努力的话,也是等於零的。经过了十几年的堅持,总算我这位妈咪有一点点的成就吧,虽然我的俩位公主不是很优秀,不过也算是还不错吧,孩子,妈咪以你为榮,再接再勵,勇往直前,祝福你们!

No comments: